鱼先生

我自己就是一个人群,我一点儿都不比你们人少。。

每次路过,他都在。他和他的玩具一样,和旁边水上公园的花花绿绿、地铁口的熙熙攘攘,更甚或是这个时代的风风火火、沸沸扬扬,格格不入。我几次想要过去聊几句,假装买个过时的小玩意儿,建议他也弄点儿卡通气球、塑料玩具、棒棒糖啥的卖一卖。可每次一走近,就会想到这恐将扰了人家的清静,便又却步。
每次路过,他都在。一成不变的装束,一成不变的脸色,一成不变的姿势。我们从未交谈,除了那天,我不远不近地摁下了快门儿,听到咔嚓一声,他抬起头,眼睛从报纸上移开,平静地与我稍一对视,咧嘴笑了笑。那天多云,不晴,不阴,特舒服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鱼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